欢迎访问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实验室安全检查与自查通报

一、实验室安全自查情况

1、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及相关人员工作职责齐全,制定了实验室各项管理制度,并将管理规章制度上墙。

2、为保障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强实验室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事故,结合空间研究院实验室工作实际,特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实验教师签订实验室管理及使用安全责任书。

3、制定了有学科特色的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

4、制定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例会制度和安全教育培训管理暂行规定等。

5、有完善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与安排。空间研究院每间实验室都配备一位教师和一位学生负责管理实验室安全。104实验室负责教师为邹林儿,学生为余鑫。每天安排人员检查实验室的安全,包括各仪器设备、空调、电灯等。106实验室主要安放测试设备2套,该实验室目前专门负责教师为赵辉,实验室每天安排人员检查,确保实验室的安全,主要检查人员为赵辉,周维。

6、104太赫兹物理与器件实验室的灭火器在室外,室内未配备相应灭火器。

二、隐患整改

已根据设备情况和实验场景配备了相应的灭火器材。

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时间:2020年7月23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