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际銮书院学子参观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为切实贯彻人才培养理念,充分引导学生进行学科交叉、融合,2020年12月8日下午四点,际銮书院的物理、数学、材料、人工智能等专业方向的39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江西省高水平学科、国际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实验基地--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唐院长向大家介绍了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以及研究院对外合作项目。

其后,邓校长为同学们讲解了空间科学与技术的相关理论与应用知识,并带领他们参观了数据中心、电子与通讯实验室、数据处理终端主控机等,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参观活动结束之际,唐院长还鼓励同学们,要树立目标,认真学习,打好基础,充分发扬学科交叉的优势。

空间科学与技术是一门“仰望星空”的学科,但想要研究出成果还必须“脚踏实地”。际銮书院的学子要心怀远大理想,仰望星空,同时也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打好学科基础,脚踏实地。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