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第一届江西省太赫兹(6G)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10月24日,“第一届江西省太赫兹(6G)科学与技术研讨会”在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召开。来自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省科学院、南昌航空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工程学院、北京建科智融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四十余名相关人员参加研讨。

会议安排了内容涵盖太赫兹探测及检测技术、太赫兹功能器件、太赫兹通信等10项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研讨。

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晓华出席了会议,指明了太赫兹应用的重要性,阐述了学科交叉融合的前景,提出了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要求,并给出了殷切的期待。

沈云主持了研讨会,并代表南昌大学太赫兹物理与器件实验室做了“太赫兹微结构物理效应及器件应用”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实验室在太赫兹功能器件、探测器以及6G及生物应用方面的研究进展。

学术报告之后各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研讨中大家认为,太赫兹研究应在检测、探测以及应用方面进行集中攻关突破,立足江西省研究条件,立足国家战略以及立足为江西省地方经济服务。并在在下一步的共同目标、合作点、会议的延续方面达成了共识。

会议由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理学院、科技处主办,由南昌大学太赫兹物理与器件实验室具体承办。南昌大学太赫兹物理与器件实验室由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教授负责,现有11位博士学历及归国研究人员。实验室立足太赫兹物理、材料及应用研究,拥有超净间实验室及电子束曝光机、紫外曝光机、太赫兹近场等3000余万高精尖设备。创造了江西省高校首篇Science研究论文及江西省首个国家重大科研仪器专项。

为规范疫情期间的会议举办,研讨会进行了严格的健康及思想审核,参会人员无14天内到过重点地区人员。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