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胡国荣博士莅临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进行合作研究

2017年12月29日至31日,澳大利亚地球科学局胡国荣博士来南昌大学进行合作研究,研究项目源于国家基金项目,鄱阳湖GNSS高精度定位。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的导航学科带头人郭杭教授及导航专业的研究生共同参与了这次合作研究。

29日,课题组的老师和学生一起与胡博士探讨和研究了此次项目的实验方案,详细制订了实验相关的细节和解决方案,并提前做好了准备工作。 30日上午8时,安装和调试车载GNSS移动站接收机设备,同时启动基站,使移动站和基站同时进行数据采集。按照预定计划,从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出发,驾驶导航车至鄱阳湖进行数据采集。采集工作持续约9个小时,包括来回路程的动态GNSS数据和在鄱阳湖(九江湖口)4个小时的静态数据。此次数据采集非常重要,是课题工作的关键,它确保了研究所需数据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为数据的后续解算提供了保障,是鄱阳湖GNSS高精度定位研究的基础。

通过这次合作研究,使同学们掌握了GNSS数据采集方法。对导航定位的实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外学者对科研工作的实干作风。 胡国荣博士工作照: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