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空间研究院成立南昌大学&浪潮高性能联合实验室

南昌大学&浪潮高性能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本网讯(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4月19日,在南昌大学行政楼二楼行政会议室召开《南昌大学&浪潮高性能联合实验室启动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南昌大学副校长邓晓华、南昌大学科技处处长朱正吼、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玉皞、浪潮集团人工智能与高性能产品部总经理刘军、浪潮集团江西公司总经理徐军栋等人出席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南昌大学及浪潮集团双方领导进行会晤并致辞,签署了《南昌大学&浪潮集团高性能计算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结合南昌大学、浪潮集团在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的优势和力量,双方加强合作,按照“产学结合、校企合作”模式,依托已建成的江西省高校中最大的高性能计算平台和GPU异构计算平台,共同培养高性能计算、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方面的人才、提升学校和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学校高性能计算中心应用水平、科研水平、管理和服务能力的提高,实现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共赢。接下来,唐荣欣研究员对《高性能计算中心建设情况和科研进展》进行了汇报,徐子晨教授对《信工学院大数据、云计算平台建设情况及科研进展》进行了汇报、浪潮集团人工智能与高性能计算刘军总经理对《高性能计算应用、发展与合作》进行了报告以及江西省计算中心吴志平主任对《江西省计算中心超算建设及与高校合作情况》进行阐述。在启动仪式的尾声,南昌大学与浪潮集团双方对高性能联合实验室的如何建设及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进行了授牌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由南昌大学和浪潮集团联合主办,后续将进一步围绕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与空间认知感知建模等进行深入合作。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