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欢迎相关专业学生报来研究院攻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位

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获批建设了江西省“地球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江西省311工程“空间科学与技术”高水平重点实验室,2014年被认定为江西省“近地空间环境与信息”协同创新中心,获批建设了江西省“遥感与空间技术”院士工作站,围绕国家战略和江西省“六个一”工程,以临近空间为突破口,太赫兹技术为切入点,开展临近空间环境与信息感知研究,在航空航天、通信技术和新材料领域取得新进展,构建物理、环境、材料和信息交叉融合前沿与技术开发平台,培养了国家优青等一批学术领军人才,推动信息、材料等江西省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获国家基金委重大项目、重点项目、重大仪器专项和国家863项目等重要国家级项目资助,物理学科获省高水平学科支持,201512月“鄱阳湖环境与资源利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评估验收。

研究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历年来老师学生的辛勤工作和努力科研,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博士、硕士毕业生。空间科学是一门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等一直密切合作,除了本身设点的“空间环境科学与技术”、“极端条件下材料与物理”两个博士点和“空间等离子体物理与技术”硕士点之外,还可以招收培养“通信与信息工程”、“电子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无线电物理”、“天体物理”、“等离子体物理”、“光学/光学工程”,以及环境和材料类等相关的硕士研究生。各位博导/硕导都承担着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大部分具有一年以上海外留学工作经历。

研究院环境优美,设施完善、设备先进,除了为研究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也为学生提供了好的科研和实验平台。

欢迎通信与信息工程、电子、计算机、无线电物理、天体物理、理论物理、材料、光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学生来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继续深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