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龚健雅院士:将全力为南昌大学提供支持与协助

 (新闻网讯)9月15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健雅教授,与陈晓玲教授、吴华意教授等一行6人,就推进鄱阳湖协同创新中心和遥感与空间技术院士工作站建设来校指导交流,并作专题学术报告

       座谈会上,双方就推进南昌大学鄱阳湖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行了探讨。龚健雅院士介绍了“流域生态环境动态监测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示范”的建设目标、总体思路和技术路线。龚健雅表示将全力为南昌大学提供支持与协助,加快建设遥感与空间技术院士工作站,推动协同创新工作。校长周创兵指出,要抓住机遇,大力推动,加快协同创新步伐,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副校长邓晓华及相关学科教师和科研人员参加座谈。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武汉大学龚健雅教授做客前湖讲坛第六期,作了题为《天空地传感网与生态环境动态监测技术》的学术报告。

       龚健雅围绕对地观测及其关键技术和实时GIS关键技术,针对鄱阳湖流域生态环境动态检测系统,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对地观测卫星高精度几何定位、定轨、定标的原理和用途,国内外对遥感动态监测与数据处理技术的重大需求,遥感动态监测与数据处理的核心技术问题,遥感动态监测与数据处理技术在鄱阳湖生态监测和地理国情监测中的应用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

       龚健雅院士报告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结合地方重大需求,内容丰富,讲解透彻,形象生动。

       信息工程学院、资源环境与化工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师与学生代表200余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报告人简介:龚健雅,当前我国测绘学科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武汉大学测绘遥感信息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协会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学术带头人和国务院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测绘学科组召集人。龚健雅在地理信息理论和几何遥感基础研究中取得了多项原创性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ISPRS)Dolezal成就奖1项。出版专著和教材12部(其中第一作者专著6部),发表论文430多篇,论著他引1万多次。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