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

张朝生博士应邀到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作学术报告

   2014年8月8日下午2:00,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莱恩研究所地理信息系统中心(GIS Centre, Ryan Institut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主任张朝生博士应邀在南昌大学空间科学与技术研究院二楼会议室为本校相关学科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讲座由邓晓华教授主持。

       张朝生博士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Towards GIS Spatial Analyses in Environment and Health(环境和健康的空间分析)”的学术报告。张朝生博士强调了地理信息系统作为空间分析工具的作用及其它的重要性。在报告中,他将异常值、变异值及空间模型作为三个主要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指出了GIS的空间分析方法在各个问题处理上的优势,介绍了其研究重点是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地质统计学和其它空间统计方法对环境变量进行空间分析,尤其是土壤及土壤有机碳中的金属元素。

       作为2012中欧环境和健康论坛(SESEH)的组织者,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论坛的概况,并向在座的研究员提出邀请。报告会结束后,在场的研究员与张朝生博士就GIS运用领域,具体运用方法等进行了激烈讨论,现场气氛活跃。此次学术报告会获得了师生们的广泛欢迎与好评。


       报告人简介:张朝生博士现任爱尔兰国立高威大学莱恩研究所地理信息系统中心(GIS Centre, Ryan Institute, National University of Ireland, Galway)主任,其研究领域涉及环境地学、地理信息系统及空间统计学。其研究重点是利用地理信息系统、地质统计学和其它空间统计方法对环境变量进行空间分析,尤其是土壤及土壤有机碳中的金属元素,至今已发表80多篇论文,在环境数据的定量表征及空间分析方面做出了独到的贡献,研究成果获得国际同行认可,研究水平处于国际前沿。目前,张朝生博士的研究重点主要体现在环境和健康变量的空间关系分析方面。


阅读次数: